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实践技术】石屑再加工成机制砂在商品混凝土中的应用

时间:2011-09-30 09:15:54  来源:  作者:

肖丽君1,孙贝2,毛卓荣3
(1. 浙江恒立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浙江 宁波 315153 ;2. 宁波恒立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 宁波 315153 ;3. 浙江老 虎山建材有限公司,浙江 江山324123)

 [ 摘要] 本文介绍了石屑再加工成机制砂在商品混凝土中的应用,通过在特定材料的基础上,探讨机制砂替代天然砂对混凝土混 合物的性能、强度及耐久性的影响,得出生产工艺调整和生产使用实践的经验。

 [ 关键词] 石屑; 机制砂; 商品混凝土

1 前言

      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扩大,天然砂资源日益趋紧,不仅品 质下降,且稳定性较差,而单价却越来越高。
      同时,普遍情况下,碎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产生了 大量的尾矿—石屑。石屑废弃后,往往直接堆积,既污染环境 占用土地,又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据宁波本地一企业统计, 每生产一吨碎石,即产生0.2 ~ 0.25 吨石屑。 
      因此,为实现大量石屑资源的再利用,同时改善商品混凝 土公司的细集料供应状况,降低混凝土材料成本,通过一系列 的试验分析与生产实践,将石屑进行清洗再加工,作为机制砂 替代部分天然砂,并在生产中全面推广应用,是今后商品混凝 土生产的必然趋势。

[ 作者简介] 肖丽君,浙江恒立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 级工程师。
[ 单位地址] 宁波市鄞州区宋诏桥56 号(315153)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