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实践技术】混凝土搅拌站冬期施工注意事项

时间:2011-11-17 14:24:51  来源:  作者:

张希刚,王汉森
(山东天齐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山东 济南 250022)

[ 摘要] 本文介绍了冬季施工中,混凝土搅拌站在原材料的选择及其温度控制、设备的保温、生产过程的控制、混凝土的运输和 混凝土养护方面应注意的事项。

 [ 关键词] 冬期施工;防冻剂;温度控制;入模温度;车辆及设备的保温;养护

0 引言

      在我国北方冬期施工是不可避免的,冬期是混凝土工程 质量事故的多发季节,冬季寒风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混 凝土易出现两种现象:①缓凝现象:影响工程的施工进度; ②冻胀破坏:有明显的滞后性,多在春融早期或后期显现,造 成混凝土强度、抗渗性和耐久性的降低,影响工程质量,处理 难度较大。冬期浇筑的混凝土,为了尽量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现就混凝土搅拌站冬季施工注意事项,谈谈个人看法,供业内 人士参考。

1 原材料的选择及其温度控制
……

[ 作者简介] 张希刚(1986-),男,山东天齐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 单位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250022)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