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研究探索】泵送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与控制创新模式研究之三——泵送混凝土配合比集群公用试配数据库

时间:2011-11-17 14:24:51  来源:  作者:

 江在光,江胜

[ 摘要] 利用研究之二全新思维方式、设计理念, 研究总结出泵送混凝土配合比理论模型,围绕实用化进行深入研究, 总结提出 适合商品混凝土企业的按泵送混凝土配合比集群的配合比设计、试配、调控新概念、新方法。开发编制各60 个类型泵送混凝土 配合比集群公用试配用数据库,供对号入座选用,做系统配合比试配,创建自己生产用配合比集群数据库,进行配合比设计。通 过科学编码以顺应潮流。

[ 关键词] 普通泵送混凝土;集群;数据库;理论模型

1 前言

       采用科学的原材料品质细分方法,从划分配合比集群入手, 将分布散乱的泵送混凝土配合比缩编成常用各60 个公用试配 用泵送混凝土配合比集群各组成材料序列数据库(附上编码, 以下简称集群数据库),各单位依自己材料测试材性和需求对 号入座,选取自己所需的泵送混凝土配合比集群数据库,按新 系统试配,整理创建自己的28d 强度与集群配合比各材料用量 关系曲线,供生产选取与调控配合比用。集群数据库选取方便 快捷,无需什么配合比设计经验,有方向可依少走弯路,往相 对统一部分配合比设计,减少偏离散乱,提高混凝土品质作探 讨、尝试。

 2 泵送混凝土配合比集群数据库适用范围
……

[ 作者简介] 江在光(1938-),男,福建省福州人,原晟元集团 有限公司试验所主任高级工程师,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混凝土试验、生产研发混凝土等近40 年,及商品混凝土公司总工程 师近10 年,现已退休。

 [ 单位地址] 浙江省金华市环城北路1102 弄29 号南幢(32100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