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研究探索】水泥基自流平砂浆的配制

时间:2011-11-17 14:24:44  来源:  作者:

高淑娟,刘文斌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 常州213164)

 [ 摘要] 本文从保证水泥基自流平砂浆的流动度、砂浆的强度出发,通过调整减水剂、消泡剂、可再分散乳胶粉、纤维素醚的掺入量, 调整胶凝材料、骨料、矿物填料等组成材料的比例,研究它们对砂浆性能的影响,经过试验调整得到优化配比。

 [ 关键词] 自流平;流动度;含气量

0 引言

      水泥基自流平砂浆属于具有特种功能的水泥砂浆,是以硅 酸盐水泥或铝酸盐水泥为胶凝材料,加入颗粒状集料(砂)和 粉状填料,并使用可再分散聚合物树脂粉末和各种化学添加 剂进行改性,通过一定的生产工艺混合均匀成为粉状产品包装。 水泥基自流平砂浆克服了传统水泥基地坪材料施工速度慢,平 整度差以及时常出现开裂、剥落、起灰等多种缺陷,既可用于 新地面的施工,也可用于修补已磨损、起砂、损坏的旧地面。

 1 试验原材料

     (1)普通42.5 硅酸盐水泥、高铝水泥:江苏省金峰水泥 有限公司生产的P·O42.5R ;河南郑州市巩义金驹耐火材料有 限公司的CA-50 系列铝酸盐水泥。
……

[ 作者简介] 高淑娟,女,讲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单位地址] 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号( 213164)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