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营管理】商品混凝土价格初步解析

时间:2011-11-17 14:24:29  来源:  作者:

刘克义1,何定2
(1. 常州市混凝土协会,江苏常州 213000 ;2. 常州博爱市政建材有限公司,江苏常州213000)

 [ 摘要] 商品混凝土价格是商混企业经营的关键内容,本文就商品混凝土价格组成、分类、管理等及其与其他经营要素的关系进 行初步概要解析。

 [ 关键词] 价格;组成;关系

0 前言

      商品混凝土价格(下简称价格)是商混企业经营的关键内 容,是商品混凝土市场供需双方、供方之间市场博弈的焦点, 是商品混凝土市场永恒的主题。价格与成本、利润息息相关, 价格水平的高低决定企业的利润正负与多寡,关系到企业的生 产和扩大再生产,关系到混凝土行业的发展状态。在经营中如 果说经营者首先关注的是量,则价格一定是紧随相伴的第二考 虑重点。近30 年国内商品混凝土发展突飞猛进,但业内对价 格的认识,对价格的分析尚不够深入,已影响商品混凝土行业 可持续健康发展。

1 价格的含义
……

[ 作者简介] 刘克义,常州市混凝土协会秘书处。

[ 单位地址] 常州市园外园宾馆内会议五室(21300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