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西藏自治区拉萨水泥厂

时间:2011-07-25 15:23:23  来源:  作者:
  企业介绍           西藏自治区拉萨水泥厂座落在拉萨市西郊,与西藏著名哲蚌寺毗邻,距市中心仅八公里,南临拉萨河,北枕念青唐古拉山脉南麓的东嘎山,海拔3643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水泥厂之一。拉萨水泥厂始建于1960年,距今近四十年的悠久历史。 拉萨水泥厂资本、技术力量在西藏地区雄居榜首。现拥有1.00亿元固定资产,0.68亿元流动资金,三条Ф2.8×10M机械化微机监控立窑生产线和两条西藏独一无二的Ф3.0/Ф2.5×78M湿法仪表监控回转窑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20多万吨优质水泥。年工业总产值近亿元。该场拥有精良质量监控系统,由国家建材、技术监督主管部门指定的西藏水泥质检中心就设在该厂。 拉萨水泥厂工业精湛,产品质量上乘,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显著,销售网络体系业已形成。该厂生产的主导产品——“高争”系列优质水泥品种有425、525火山灰桂酸盐水泥和425、525、625普通桂酸盐水泥以及大型水电建设和公路桥梁建设需要的中热水泥、大坝水泥等。近年来西藏的重点建设项目贡嘎机场、羊八井地热电站、东嘎大桥,正在建设的满拉、沃卡水利枢纽电站,以及拉萨电信大楼、西藏博物馆、西藏图书馆等高层建筑均用该厂的优质水泥。该厂生产的辅导产品有硼镁原矿与粉矿、铵磺炸药、水泥预制构件、塑编袋、钢球钢锻等,质量性能可靠。所有产品出厂合格率平均属100%。从建厂至今已累计为西藏自治区提供200多万吨优质水泥,累计实现产值14亿元,上交税金累计7000多万元,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效益年年稳步递增,发展势头强劲迅猛,前景广阔。该厂销售网络覆盖全西藏,产品在西藏市场上占有率达55%以上,为西藏的重点工程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该厂雪城公司的硼镁为全国玻纤行业也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拉萨水泥厂的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开拓进取,业绩斐然。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建材系统、西藏自治区先进企业和重合同守信誉单位,1996年被西藏自治区确认为全区20家重点企业之一。1997年被确认为第二利税大户。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全面推进,拉萨水泥厂全体干部员工,正在不断加强管理,通过内部改制,加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资本运作,加大环保治理力度。立足西藏,加强与内地联合,优势互补,朝着企业集团化发展,实行大集团、高起点战略计划,为西藏的繁荣稳定积极努力,争创贡献。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