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2011年广州地铁工程混凝土供应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2-01-04 17:24:30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广州地铁物资公司召集为广州地铁供应混凝土的14家混凝土生产企业、广州地铁建设事业总部及各土建部,于20111221日在清远佛冈召开了“2011年度广州地铁工程混凝土供应总结会”。

2011年,受资金紧缺和征地拆迁等问题影响,广州地铁工程建设进度有所放缓,混凝土总体需求量少,欠款问题相对突出。但在地铁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各土建部和地铁物资公司等各部门的协调和指导下,各相关为地铁供砼的混凝土企业仍尽最大的努力,以地铁工程建设为重,继续保质保量,确保混凝土供应,有力地支持了地铁工程建设。

2011年各砼企业对广州地铁工程项目的混凝土供应为28.5m3,比往年显著减少。混凝土总体供应情况良好,满足工程施工要求。

由于地铁工程开工的原因,与广州地铁工程签订了混凝土供应合同的14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2011年只有9家搅拌站向地铁工程供应了混凝土。他们在总结会上分别发言,对地铁工程混凝土供应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供砼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各种控制质量、做好配合服务的措施;找出存在问题不足之处,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地铁供砼工作的建议和计划。

广州地铁物资公司对混凝土供应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地铁建设事业总部质安部、土建部、房产总部的代表在总结会上分别发言,对进一步提高混凝土质量和做好服务工作向砼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首先肯定了混凝土供应中质量和服务中好的方面情况,但对个别的砼和易性存在问题和服务配合不足问题也毫不客气地指出,帮助砼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在原材料抽检结果的统计中,掺合料(矿渣粉)的活性指数检测结果不合格比例达三分之一(抽检24组、其中8组不合格)应引起混凝土生产企业和行业的注意,大家应严格选择材料来源及加强检测。

广州地铁建设总部质量安全部苏振宇经理、地铁物资公司吴捍红书记、地铁物资公司李少壁总经理、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卢宝永秘书长、广州地铁建设事业总部路水记书记等分别在总结会上讲话。他们首先对参加广州地铁工程混凝土供应的企业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和配合,在供应、服务、质量、稳定等各方面没有出现大的问题。2011年由于经济形势影响,资金比较困难,工程量较少。企业要利用这个机会整顿管理、练好内功。明年的财政也不可能一下子放得很松,但地铁项目方面通过努力,最近已经争取到一定的资金,首先保证6号线施工和清还一部分前期的欠款。各位领导给大家打气:地铁建设的形势明年肯定比今年好,后年会比明年更好,未来几年地铁建设调整为200多公里,每公里投资约5亿元,就是1000多亿元,其中土建工程占地铁建设投资的60%。所以,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

各位领导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质量工作,建设地铁工程,质量是第一位的,要高标准严要求。企业要抓好培训、总结工作,推行项目管理和规范化管理。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卢宝永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广州市建委推广使用“广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的工作及成效,以及使用“混凝土生产信息自动采集系统”和“混凝土试件植入IC芯片”用于广州市保障房工程项目建设对混凝土强度保证率提高的工作。这些提高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的有效措施将于2012年在全市推广使用。

广州地铁建设事业总部质量安全部苏振宇经理提出了2012年地铁工程混凝土供应抓好质量要做的几项工作。

1、对于质量管理,2012年只会管得更严。每月要对混凝土供应商进行考核,每月进行排名,或会引入末位淘汰,大家一定要重视。

2、加强检测工作。2012年起每月对搅拌站进行一次全面的原材料检测,由招标确定的第三方检测站随机作抽检。

3、把招标管理变为项目部管理,把招标的搅拌站变成项目部,采取与工程项目部同样管理方式,同样架构。

地铁物资公司的会议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要继续做好混凝土供应服务和保证供砼质量,物资公司会协助大家做好资金结算工作,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地铁建设高潮。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