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穗莞协会交流学习

时间:2022-06-09 09:10:28  来源:  作者:

 

67日上午,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会长陈光、秘书长李世莲、副秘书长陈新民,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四级主任科员胡小国一行莅临我协会调研交流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规划及管理工作。广州协会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参加了调研活动,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四级调研员丘任胜受邀出席了此次调研活动。

 

image001.png

 

会上,管理中心丘任胜对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从2014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就出台了较为详细的规划,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与广州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广州市住建局作出工作调整:将混凝土企业资质审批权限下放到区住建局,由区住建局负责核准等相关工作。近年来,主管部门不断提升行业管理,在质量监管方面,实行线上线下模式。线下由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到企业对混凝土原材料以及试块进行抽检。线上开发广州市预拌混凝土生产数据监管系统,实现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上传,以确保混凝土质量。

 

image003.jpg

 

李胜文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近期的工作重点,对我市开展行业自律诚信评价服务,制定了有关评价内容和评价扣分细则等经验及做法进行了分享及交流;并对东莞市搅拌车在禁行区办理通行证遇到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表扬广州市交警部门在办理搅拌车电子通行码的便民举措。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东莞协会秘书长李世莲对东莞市混凝土行业发展情况和质量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

东莞协会会长陈光认为,目前行业最关心的仍然是质量问题,建筑实体安全至关重要。随着碳中和政策的实施越来越严格,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将更有前景。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行业管理、混凝土质量管控,以及如何维护市场秩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age013.jpg

 

交流会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两地的协会通过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分享行业的管理经验,获益良多。双方希望以后加强两地间协会工作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共同探讨和互相学习,推动行业发展,创新服务意识,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image015.jp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269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