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石砼联动促发展,产业融合筑未来

时间:2022-07-04 15:54:05  来源:  作者:

 

71日上午,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一行来到我会,为打通建筑行业上下游、促进产业联动融合进行深入交流。

这次莅临我会交流的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领导分别是:副会长、德庆天宇石场采石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伟锋秘书长赵凌;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林智祥以及同行工作人员一共6。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胜文、副秘书长吴光寰及协会一众干事共6人参与了座谈交流会。

image001.png

首先,李胜文秘书长对砂石协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混凝土行业当前形势做出分析。李秘书长认为:受疫情影响,相对去年同期,混凝土供应量有所减少,目前形势相对比较严峻,今年下半年到2023年初形势是否能够有改善,最大的影响因素还是在于市场资金是否能到位,也取决了开发商和国家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是否能够从房地产行业转型到建筑领域。李秘书长预测:这种形势到今年年底变化将不会很大,因目前市场需求量变小,企业原材料不紧张,加上监管系统一直在变动,形势相对比较不明朗,市混凝土协会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加强对混凝土质量的监管,规范行业秩序。

image003.png

砂石分会赵凌秘书长对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赵秘书长认为:与混凝土行业相同,砂石行业受疫情与日前降水的影响,市场行情波动性较大。虽然目前综合价格稳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砂石供应量下降约20%,形式不容乐观。赵秘书长表示:砂石企业作为混凝土原材料的供应方,更应该关注混凝土的实时动态,砂石发展规划应当与混凝土行业要求有所匹配,使得行业融合发展更加迅速。

 

image005.png

会上,吴光寰副秘书长为我们介绍了广州市混凝土行业的基本情况:2022年上半年混凝土供应量约2200万立方,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12%。2022年混凝土中砂的使用量占比为:天然砂约10%,淡化砂约55%,机制砂约35%,其中机制砂的使用量不降反升,以往机制砂在混凝土的占比中约30%。吴副秘书长认为:在下半年的赶工浪潮中,混凝土与砂石应当会有小波动的起伏,但大体趋于稳定。

 

image007.png

 

砂石分会副会长邓伟锋认为:当前砂石分会、市混凝土协会都在各自的行业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特别是在规避不良竞争,提倡百花齐放这一方面,希望在混凝土协会、砂石分会的带动下,建筑行业能够融合发展,开拓新局面。

image009.png

通过分享砂石及混凝土行业的相关资讯与政策,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拓了新思路、新想法,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后期将携手推进砂石与混凝土产业的合作,共同助力建筑行业的产业创新与发展!

image011.pn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274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