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2022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

时间:2022-09-30 11:22:52  来源:  作者:

 

9月28日,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穗建质2022789号)要求,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在广州市圣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了混凝土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暨新技术引用示范交流会。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146.png
 
这次交流会在市住建局、市散水节能管理中心、花都区住建局的指导下,在广州市圣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20多名受邀请的企业领导到现场参加了主会场的交流会,另外一百多家会员单位以及相关单位约500多人参加了线上的学习交流。广州电视台、广东建设报等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305.png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308.png
根据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交流会围绕活动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对《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进行宣贯以及对混凝土新技术进行介绍。+
协会李胜文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的发展迈出了新的台阶,在广州市城市建设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创造税收及就业岗位等方面为国家和社会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475.png
协会梁成文会长介绍2022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开展“质量月”工作情况。希望通过行业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吸收经验,研发创新产品,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混凝土的发展。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556.png
协会顾问——市建科院钟开红教授对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混凝土结构通用规范》进行宣贯。特别针对新旧《规范》内容改动较大,比较重要的条例规定进行详细解读,提醒混凝土企业在实际生产操作过程中引起重视并按相关标准执行。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666.png
圣丰混凝土公司的总经理姜华以及研发中心的张颖发高工先后发言。张颖发对“混杂纤维混凝土”的研发工作进行介绍,希望通过对低碳混凝土的不断研发,实现行业向低碳目标发展。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750.png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753.png
市散水节能管理中心的张亦农在会上对“住建部在广东中山、珠海两市督查时发现的混凝土生产企业主要问题情况”进行通报。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899.png
交流会上,花都区住建局刘颖主任代表区住建局对圣丰混凝土公司新技术引领行业研发创新表示感谢。并对企业提出要求:企业一定要重视生产管理工作,牢记质量安全保障,遵守行业规范。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812.png
 
管理中心一级调研员陈纪凯指出广州市混凝土企业对于住建部在广东部分城市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有所借鉴,并按照相关的规范要求做好原材料的检测以及台账记录,检测不合格的原材料坚决不能用于混凝土的生产。并对行业提出三点要求:1、要确保混凝土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2、抓好企业各级岗位责任制,加强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3、树立行业行风正气形成正向引导机制。要求各行业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为广州建设工程夯实基础。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1113.png
交流会结束后,协会还组织参会人员到圣丰混凝土公司的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1152.png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1155.png
 
     此次会议是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一次组织举办的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让行业企业之间增进联系,相互学习交流。2022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完满成
简  讯(行业质量月现场观摩会)1265.pn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2年9月29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