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402期~2016年第8期)

时间:2016-05-26 13:48:57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6526

 

 

 

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

 

关于做好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

 

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市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协会,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从业水平,规范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生产和管理,根据《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管理规程》(穗建筑〔2014886号)和《广州市预拌砂浆管理规定》(穗建质〔2014533号)要求,现就做好2016年度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对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实操能力,降低企业生产及产品质量事故发生率,进一步夯实建设工程质量基础。

二、培训组织和完成时间

(一)混凝土行业协会负责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于20161031日前完成本行业培训。

(二)预拌砂浆行业协会负责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于20161231日前完成本行业培训。

三、培训对象

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包括生产工艺管理人员、生产控制室操作人员、试验室检验人员。

四、培训内容

(一)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内容:《混凝土及原材料试验实操培训教程》和实操演示光盘。

(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内容:《预拌砂浆企业生产技术人员实操培训教材》和实操演示光盘。

五、培训要求

(一)统筹安排,制定方案。请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协会结合行业实际统筹安排,合理制定好培训方案,包括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方式和考核方法等,要求兼顾理论教学和实操演示。

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方案、培训对象,请于2016630日前报我办备查;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培训方案、培训对象,请于2016830日前报我办备查。

(二)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格执行技术人员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按要求制定技术人员培训和考核计划,并建立技术人员培训档案。

(三)注重实效,加强考核。培训工作一定要注重实效并加强考核力度,坚决杜绝走形式、摆过场现象。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协会要严格执行培训考核办法,对成绩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不合格

者重新安排考试,并建立培训效果评估和考核结果反馈机制。

届时我办将对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专家对各企业试验室人员进行实操考核。

特此通知。

 

 

 

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

201655

(联系人:欧阳鑫,电话:81080383

电子邮箱:ouyangxin@gzcc.gov.cn

 

 

 

 

 

 

 

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改造需加强废料废水排放处理

 

 

 

发布时间:2016-04-29

 

  为规范和提高混凝土行业的环保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428日上午,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专门召开混凝土企业绿色达标专项工作会议,绿色达标考核组专家和1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就企业在绿色生产升级改造过程中的混凝土废料和生产废水、污水的排放、利用、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根据企业提交的厂区排水管网布置图,来自中山大学和市建科院的专家发现并指出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废水处理沉淀、流向标识不够清楚;废水沉淀后没有经过搅拌池搅拌均匀;废料堆放区没有加棚覆盖且四周没有设置排水沟等。

针对问题,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和与会专家强调,混凝土废料和生产废水、污水的排放、处理和控制情况,是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的重要指标。一是企业要对废弃的尚未硬化的混凝土拌合物进行回收、分离,分离出的砂、石、泥浆等混凝土废料再利用;二是企业要对预拌混凝土生产过程、清洗设备场地时产生的含有水泥、粉煤灰、矿粉、外加剂、砂成分的废水回收、沉淀、循环利用;三是企业在生活活动中排放到城市生活污水管网的污水进行排放控制,最终实现废料、废水处理零排放

  近年来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积极推动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先后出台了《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管理规程》和《关于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达标考核,促使企业绿色改造转型升级。同时,多次走访企业,收集、整理企业绿色升级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不定期组织专家对企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协助企业解决升级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以节能、降耗、减排为目标,确保混凝土生产、运输及使用全过程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最小化。目前,全市正在开展绿色生产改造的企业40家,通过绿色达标考核的生产企业达到9家。

(李良龙  何研)

 

 

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

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粤混协201612

 

关于举办高性能混凝土与绿色生产新标准、新技术宣贯学习班的通知

 

 

 

 

 

 

各预拌混凝土企业及建材产品检测单位:

目前,我国预拌混凝土产业最为热门的话题是转型和升级;对于企业而言,最为关注的是高性能混凝土与绿色生产。近两年,国家住建部和工信部联合开展高性能混凝土在全国的推广和应用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工作,先后下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的若干意见》(建标[2014]117号文件),颁布了《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指南》、《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JGJ/T 328-2014)、《高性能混凝土评价标准》(JGJ/T 385-2015)和《混凝土用复合掺合料》(JG/T 486-2015)等重要标准。最近工信部和住建部《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工信部联原[2015]309号)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试行)》(建标[2016]15号)两个文件也相继发布,表明我国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为了帮助广大混凝土企业尽快了解国家对产业的方针政策,掌握高性能混凝土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相关技术和标准,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拟定于201666 日至7日在广州华泰宾馆联合举办“高性能混凝土与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新技术、新标准宣贯学习班。届时聘请国家相关技术文件和标准编制起草专家授课,请广大企业不失时机,务必派员参加学习。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安排

1、对国家“高性能混凝土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相关文件及政策的解读。

2、国家目前已颁布的针对“高性能混凝土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推广应用的新标准、新技术解读。

3、全国“高性能混凝土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推广应用、行动情况及操作实务。

二、时间:201666日至7日,时间两天。

613:30时前报到,14:00-18:00时授课;

78:30-12:00,授课。

三、地点: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23号华泰宾馆。

四、参加对象:各企业技术负责人、试验室主任、工程技术人员。

五、收费和发证

每位学员收取学习费用1200元(含场地费、教材费、伙食费、证书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费标准:320/双人间)。参加过培训已领取省协会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灰色)的凭证减收200元。

六、其他事项:

1、参加企业必须填报报名表(见附件3),并于2016525日前发邮件或传真回协会秘书处,以便做好班务安排。

2、参加学习人员未有省协会所发的《职业培训证书》的,报到时交21寸照片,供制作证书用。已有证的带证签章。

3、联络方式:

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处 

电话:020-86662191    传真:020-86662071

邮箱:gdpca@163.com

联系人:房先宜(13902402918)、毛山红(18929579195

柯倩倩(18898633517

酒店联系人:梁利明 经理 (18022871236

 

 

 

 

附件:1、授课老师简介

2交通路线图

3、报名表

0001.jpg

 

 00002.jpg

00003.jpg

行业动态402期.docx
文件类型: .docx 81a832915277ca9d304871394ff2c428.docx (292.95 KB)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