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411期~2016年第17期)

时间:2016-10-12 11:40:41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61012

 

 

      

 

2016年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专项检查于20169月下旬开始。

本次检查由市质监站组织,我协会参与,各区质监站和行业专家参加,共分6个组进行,每组配备执法人员2名,行业专家4名(其中1名为预备专家)和检测单位人员。

检查的内容包括质量体系、原材料质量、混凝土出厂质量、试验室管理、行业管理、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使用情况等,并抽取原材料和出厂混凝土进行检测,抽查相关技术人员的实操能力。

本次检查的材料要求每种取样2份,一份由检查组交由我协会进行重新编号实行“盲样送检”,另一份实行封样留置企业,留作复检。

检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各相关单位都高度重视,做好这次专项检查工作。

 

 

 

 

协会举办操作技能培训

为提高企业相关人员的实操能力,结合我市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市”及《广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2016年行动计划》(穗【201622号)的相关要求,协会分别在2016927日、28日在广东科学

馆举办了两期混凝土及原材料试验实操培训,两期共有500多人参加,提升了行业人员有关质量控制操作水平。

 

 

 

开展珠江和流溪河堆场整治

 

最近协会从有关方面获得信息,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水务局拟制的《关于开展珠江和流溪河堆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通告”适用于珠江广州河段(包括西航道、前航道,后航道和相关水道)以及流溪河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内堆场的冶理,单位和个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堆场及港口、码头的,应当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擅自堆放土、砂、石料、煤以及搭建和安装附属配套建(构)筑物、设施设备等阻行洪的物体,“通告”规定相关单位和个人限期自行请理堆场、恢复原状,违反“通告”规定,逾期拒不清理的,由各有关区政府和行政主管理送上门依法依规处理。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