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428期~2017年第10期)

时间:2017-05-25 14:06:38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7525

 

  

 

为落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工作的通知》(穗建筑【2016】1410号)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未通过绿色生产考核企业停用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等账户有关问题的通知》(穗建筑【2017】664号)的要求,帮助混凝土企业更好地完成绿色生产升级改造,在2017年5月23日上午,协会组织召开了有10多家已经封装完毕的混凝土企业的有关人员到广州市建科院进行专家会审,解答有关绿色生产升级改造过程中企业遇到的问题,会议由市散办领导辛福光主持、市散办相关人员吴韵琼、协会李胜文、李小琴参加,会议先由各站介绍自身的情况,专家逐一解答,并提出问题和整改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为大家争取了时间,知道还有什么地方需要继续整改,尽快落实并都提出了预审时间。

 

(我们会继续组织召开这样的会审会议,请正在进行绿色改造的混凝土企业留意通知)

           

 

2017年5月23日下午由市散办在三寓宾馆组织召开了《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信用评价办法》讨论稿的研讨会。

会议由市散办领导钟桃秋主持,出席人员有市建委建管处、市质监站和市散办的领导林冀东、胡仁法、吴防、陈纪凯、霍仲明、陈立涛、辛福光、刘江颂、丘任胜以及协会的李胜文和混凝土行业专家,特邀律师代表黄曦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市散办丘任胜介绍了“讨论稿”的有关内容,然后混凝土行业专家对讨论稿发表意见和提出一些问题,主要归纳如下几方面:1、原材料合格证较难取得砂、石的合格证;2、每天做氯离子检测工作量较大;3、工地做的试件不合格如何扣分;4、最少胶凝材料怎样确定;5、每盘数超差用量的累计问题;6、上传出错如何能够修改;7、对“三和”软件公司的上传系统经常断信号如何处理。

 

最后陈纪凯主任都作了讲话,他表示听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既满足“讨论稿”的精神又使混凝土企业都能做到“讨论稿”的要求,保证混凝土的企业信用评价公平、公证、真实、有效,从而保证混凝土的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达到对混凝土的有效监督。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