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 (总第451期~2018年第12期)

时间:2018-09-26 16:44:24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8926

 

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改造总结大会

市散办陈纪凯主任的发言摘录

 

2014年以来,为解决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产能过剩、扬尘污染、质量下滑等问题,在市住建委领导下,在王宏伟主任的亲自指导下,混凝土行业以壮士断腕、抓铁有痕的意志,系统谋划,统筹布局,引导、鼓励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绿色生产改造,推动预拌混凝土行业进行转型升级,截止2018年4月,全市92家混凝土企业(约占全市95%)已完成改造任务,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跨入全国先进行列,有效地规范了混凝土生产,为广州城市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二)混凝土企业实现新形象。

绿色生产改造历时3年,广州预拌混凝土行业犹如经历浴火重生的洗礼,完成绿色生产改造的企业不仅在管理、设施、环境进行了全面升级,彻底扭转了人们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脏乱差”的形象。企业从内到外都上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台阶,主动朝着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优美型、生产高效”的绿色生产企业建设目标向前迈进 ......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在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

改造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

(李胜文秘书长)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下午好!

习主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其中就有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也是我们国家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引领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必由之路。

2014年起,在广州市住建委直接指导下,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按照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管理规程》,开展绿色生产改造工作。经过了几年的努力,全市企业共有92家通过了达标验收,为广州市的环保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让广州市的“天更蓝,水更清”,全市企业的生产环境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绿改之前,混凝土企业给人的都是“污水横流”、“粉尘漫天”、“噪音扰民”等负面形象,绿改之后,变成布局规范、厂区整洁,噪声、粉尘和废水排放大大减少,周边居民投诉也大大减少;从过去大部分企业要穿水鞋才能走进生产厂区、机房、料仓,变成现在随意在厂区走动也不用换鞋;试验场所、办公场所规范整洁,环境舒适,有的甚至可以同高级写字楼媲美!过去企业招聘大学生、技术人员,多数人一看外面环境就已经放弃,还没有到谈待遇问题就掉头走了,即使是本企业的员工,有机会也另谋高就,企业很难招聘和保留合适、稳定的人才,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得到比较明显的改善。绿改之后,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还多次接待外省、外市政府部门和企业观摩考察,受到高度肯定。

这些巨大的变化,要感谢市住建委的有力指导,感谢各混凝土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入了相当大的资金,为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这也是我们这个行业为广州市人民立下的大功一件!

各位企业代表,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都要珍惜它!保护它!要把绿色生产作为常态,不能怠慢。要不断完善改造升级,发现不足随时整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各企业还要严格树立法律意识,中央最近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说明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极端重要性,所以,我们一定要依法办企业,依法经营,无论是企业老板、企业管理负责人还是普通员工,都不能违法,违法经营就会受到法律制裁,就会被关停,就会被淘汰!依法办企业,我们就能持续发展,就能越办越好,企业就有强大的生命力!

目前,全国正在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希望各企业继续提供线索,大胆举报“涉黑、涉恶、涉乱”违法行为,净化社会风气,维护良好的经营环境,安心搞生产,安心搞建设,共同为广州市混凝土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家中秋节幸福吉祥!家庭幸福!

感谢大家!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年9月21日

 

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陈纪凯主任在大会发言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李胜文秘书长在大会发言

企业代表——国丰混凝土公司王春雨在大会发言

绿改专家代表——建科院钟开红博士在大会发言

业主代表——广州地铁集团公司苏振宇在大会发言

向混凝土企业代表进行授牌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