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 (总第473期~2021年第5期)

时间:2021-10-22 17:03:54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

——环保、绿改助力混凝土行业稳健前行

20211021日,在广州南洋长胜酒店会议中心,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和广州国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第一期“混凝土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班”。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处、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市混凝土绿改评审专家及混凝土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广州电视台以及广东建设报等媒体记者也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image001.jpg

培训现场

 

协会李胜文秘书长阐述了本次举办环保法律法规的意义: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建国战略精神,“建设生态文明”也是重中之重,环保相关文件、法律法规不断完善,我们企业一定要紧跟中央政策方向,加强学习、充分理解,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含义,“环保”是我们企业的立足之本!

 

image003.jpg

李胜文秘书长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处谢茂敏科长向企业代表宣贯了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从新时期环保立法导向、常见的环境违法行为、存在环境问题及建议等几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

 

image005.jpg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处谢茂敏科长授课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正高工杜建伟以《混凝土企业环保法律法规交流》为主题,从混凝土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新建项目注意事项、企业运营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本行业环保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要求。

 

image007.jpg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正高工杜建伟授课

 

行业协会技术顾问、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钟开红教授以《混凝土行业环保,绿改常态化管理先行》为题的报告,指出了混凝土企业在绿色生产方面普通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建议行业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学习8S管理常态化。

image009.jpg

协会技术顾问钟开红教授授课

 

培训结束后,马上对全体培训学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学员们都十分重视,认真地答题,希望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协会对通过考核的人员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考试答题现场

 

协会希望通过这次混凝土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可以让企业更深入了解行业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掌握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生产。共同努力,把我们企业的环保、绿色生产工作搞得更好,让混凝土行业按照国家制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迈进!不忘初心!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11022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