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协会组织到贵州考察学习活动(201810)

时间:2018-10-30 11:06:34  来源:  作者:

到贵州考察学习机制砂的应用

时间:2018-10

 

根据广州市住建委的要求,在广州地区建筑行业市场逐步开展推广应用机制砂作为建筑材料。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组织了行业内1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到贵州省考察学习同行企业使用机制砂的经验。

2018年10月,行业协会的考察团队分两批来到贵州省惠水的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这次考察活动得到了贵州省同行单位的高度重视,贵州省混凝土行业协会的杨再洪秘书长,贵州省混凝土行业协会副会长、惠水市混凝土行业会长、贵州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斗江先生等领导给予我们热情的接待。

 

贵州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

 

在考察期间,企业的负责人首先带大家参观石料、砂料堆场,生产设备,大家介绍了企业每年生产砂石料可达300万立方米。并对砂石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阐述。具体流程为:矿山开采→破碎→干法除泥→湿法除泥→再次破碎→整形→筛分→检验出厂。其中,除泥和整形工序很关键,同一生产线生产筛分出来的机制砂,普通常用的机制砂含泥量仅为0.8%左右,已达到Ⅰ级天然砂的指标要求(《建筑用砂》标准规定Ⅰ级≤1%);并含有部分细粉(石粉),可作填充材料改善细骨料的级配。筛选出机制砂的精品粒型好、干净、就像小小的“小米粒”一样,砂单级压碎指标满足《建筑用砂》标准Ⅰ级机制砂的要求,专门用来配制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可配到C80~C100。

考察人员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砂石生产工艺流程情况

 

当天生产的C30混凝土的状态,混凝土流动性好,比较显浆,混凝土包裹性好,不泌水,具有可泵性。 

考察团的企业代表也十分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不但对开采、制作机制砂的流程设备仔细观察,还对一些看不到的细节情况提出问题。企业领导现场一一详细作答。

考察团企业代表在会议室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参观了企业现场生产制作情况后,企业的领导还专门邀请考察团的代表到办公楼的会议室,跟大家详细介绍企业的情况,以及机制砂在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应用等情况。再下来,就是互动环节。考察团的代表们提出一些技术工艺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企业相关人员的耐心的解答。

考察团领导在与企业学习、交流中

 

贵州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领导及省协会秘书长

  

最后,全体考察团的代表和企业主要领导及协会的杨秘书长在贵州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的办公大楼前完成了大合照,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考察团人员与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大合照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广州市的混凝土企业对于机制砂在混凝土生产中的使用,有了更深刻了解和认识,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可以说这次的考察活动的收获是满满的。随着经济发展建设工程量的增加和自然资源的枯竭,使用机制砂已是大势所趋。发展规范的机制砂企业并不会对环境造成过大影响,在机制砂的生产中要严控其含泥量和颗粒形状,生产混凝土时要与天然砂区别对待,合理调整配合比,重视耐久性,机制砂完全满足广州地区重点超高、超大工程项目建设的需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企业代表到贵州的考察活动为广州市建筑行业管理部门提出的推广使用机制砂的发展规划,提前做好准备。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