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简讯

时间:2020-02-21 09:40:54  来源:  作者:

 

科学防控抗疫情,有序复工助民生!

 

2020年的春季是一个很特别时期,全国上下都根据中央“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文件精神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也积极响应,马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协会于124日立即发出通知:根据市卫健委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取消了原定26日召开的“行业春茗交流会”;于23日又发出穗砼协【202001号《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中央、省、市各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向本行业的企业发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并要求企业将防控工作具体细化和落实。之后又根据情况的变化,行业协会于212日按照市住建局和市散办等主管部门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前后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出穗砼协【202002号《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开工)前后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要求本行业企业在做好防控管理工作后,有序地复工复产。既要确保广州市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也要企业保证达到防控疫情的标准要求。

在此期间,协会一直与各企业沟通联系,将政府各级部门的通知精神传达,并收集各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如在复工过程中,企业遇到的防控物资紧张(特别口罩紧缺)等问题,协会及时向市住建局反映并得到大力支持。协会在收集汇总企业需购买的口罩数量后,分两批向市住建局、市散办申报购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50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供应,复工率达到56.2%。后续仍有企业陆续复工,对于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协会将继续跟进协调。

 

c46301fa083d53ad9d5dcbb5b9d32d8b.jpg

 

市住建局领导在进入企业前接受体温检测

 

根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市混凝土行业还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

市住建局和市散办对于本行业企业的防控管理及复工情况高度关注,也多次向本协会沟通了解情况。218日、19日连续两天,由市住建局建管处林冀东处长、胡仁发处长、朱国行科长及市散办的陈纪凯主任、陈正涛处长、熊东华处长、王正大科长、张亦农科长等一众领导和协会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一起分别来到黄埔区的广州市国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和花都区的广州市圣丰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调实地检查,了解企业的复工防控管理工作和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检查过程中市住建局林冀东处长等领导听取企业领导介绍各自防控管理工作经验及措施,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防控管理实施情况。

 

54e1a748355b8a3348ddd041769af32d.jpg

林冀东处长等领导在国丰公司了解企业防控、复工情况

 

3f15b67833ef2cd925114568535eaad0.jpg

林冀东处长等领导在圣丰公司了解企业防控、复工情况

 

林冀东处长作出指示:“各复工企业一定要做好防控管理工作,有序复工。特别是对从疫区返穗的员工,要做好14天隔离观察工作。”市散办陈纪凯主任也相继发言。

 

ecc35bac68e8165046bc4e4c8c99abdc.jpg

林冀东处长等领导参观圣丰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

 

65052412be90477f07949a56d78acbc8.jpg

林冀东处长等领导参观圣丰公司的远程监控中心

后来市住建局和市散办的领导们一起到企业的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控制室检查,了解企业实际的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做好对工程项目混凝土供应(特别是确保重点工程的正常供应)。

 

ce4e15bc7fb64492c5f8a50248db1952.jpg

林冀东处长等领导参观国丰公司的生产控制室

 

经检查,复工的企业确实按照市有关复工的文件精神达到要求。如建立人员出入检测体温登记、建立员工健康台账,从佩戴口罩、定期消毒、对外地回穗员工先隔离观察14天,在没有身体不适的情况才能到岗等措施。

据企业反映,从2月的16日开始,市内的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混凝土企业一方面做好企业的防控管理工作,同时也已经做好了全面恢复供应混凝土的准备工作,包括原材料储备、设备的检修等,全力保障市内各施工项目的顺利实施。

 

fb974d574715a305f4f3ca5625102b76.jpg

企业的防控管理工作台账资料

 

在防控抗疫工作中,本行业协会的企业发挥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其中广东粤群混凝土有限公司为了解决协会工作人员口罩紧张问题,捐赠了口罩和消毒药水,保证协会正常运作。另外协会会员单位——广州市惠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购买了一批电子测温枪(近一百支),向行业有需要的企业免费捐赠,解决行业企业的防控物资急缺的问题,支持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

相信广州的砼仁们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顺利!广州市混凝土行业正在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两不误!

科学防控抗疫情,有序复工助民生!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022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