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关于对广州市混凝土企业生产工控系统直接对接实时上传系统的验收工作报告

时间:2020-07-14 17:32:46  来源:  作者:

 

关于对广州市混凝土企业生产工控系统

直接对接实时上传系统的验收工作报告

根据市住建局及市散装办的要求,参照“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生产投料数据上传管理的补充通知”相关验收规范,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对全市正常经营的92家混凝土企业的生产工控系统进行了验收。这次参与混凝土生产工控系统供应商共计14家,验收的生产线共计270条(其中混凝土生产线240条,湿拌砂浆生产线30条)。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符合绿色生产要求的生产线

424日,由市散办组织召开的“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生产投料数据监管工作”的会议,混凝土行业协会及所有工控系统供应商负责人参加。会议上,市散办领导明确了这次系统升级改造的工作及验收的要求,并要求工控系统单位签定《承诺书》,承诺按规范要求对原合作的混凝土企业的生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在散办召开的“工控系统升级改造”动员会

系统在升级改造达到验收标准要求后,由各混凝土企业向市混凝土协会提出验收申请,并由混凝土协会组织混凝土企业、工控系统供应商和监管系统运维单位(广州粤建三和公司)四方单位联合验收。四方单位代表在现场共同查验,确认通过后并在验收确认表上签字、盖章后形成验收记录,完成验收工作。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验收前与企业明确本次工控系统验收的要求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pn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生产系统验收过程

 

这次验收工作历时近两个月,自59日开始,至77日止,完成了对92家混凝土企业(其中珠江建设公司要安排与绿色生产考核验收一起处理)生产系统的验收。由于混凝土企业分布在广州市十个行政区,工控系统完成改造的时间不同,行业协会只能根据企业的申请验收情况分时分批次安排验收。经过24天的验收(最多一天完成6个企业的验收工作),车程超过6000公里,费用(含油费、高速公路费等)超过4000元。

通过这次验收,杜绝了混凝土生产企业工控系统存在选择性上传、数据过滤、造假等问题,确保了混凝土企业每条生产线只用一套生产系统,每次投料使用真实的配合比,并实时采集全部生产投料数据,按要求将全部生产投料数据与监管系统标准对接上传,使主管部门能及时、真实、完整的掌握企业混凝土生产数据,从而达到进一步加强对预拌混凝土质量的监管,加强了对企业管理,规范了行业市场秩序,使行业向健康的市场方向发展。

以后各混凝土企业新增生产线、升级原有工控系统、变更工控系统供应商时,要向混凝土协会报备并在系统对接联试通过后,报混凝土协会验收确认。

这次验收工作能顺利完成,得到了各混凝土企业、工控系统单位技术人员及粤建三和软件工程师们的大力支持,在此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0713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