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会议简讯

时间:2021-04-16 11:20:06  来源:  作者:

 

 

2021415日上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广州市机制砂应用上遇到的相关问题的研讨和征求协会对制定信息综合指导价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除了市造价站林小龙二级调研员、熊东华四级调研员、翁春旭科长、银萌四级主任科员及杨冰一行5人出席会议,还有协会梁成文会长、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李小琴专职干事及有关混凝土专家代表出席。会上各自都作出了发言。

 

image001.jpg

(参加调研会现场图片)

李胜文秘书长向造价站领导反映机制砂市场的供应及使用情况,协会也一直努力配合造价站收集市场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力求准确、及时将最新的市场资讯反应给造价站。

为加快推进机制砂在我市建设工程项目中的广泛应用,市住建局发布了穗建筑[2021]93号关于在我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推广应用研究机制砂实施意见的通知,推动机制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建筑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智能建造和绿色建造。为此林小龙二级调研员希望协会和企业充分认识推广应用机制砂对保障建设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以及控制投资造价具有重要意义。

image003.jpg

(参加调研会现场图片)

关于机制砂市场的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勇跃发言,因市场资源紧缺,天然河砂根本无法满足市场的发展,政府部门正大力推广企业使用机制砂,但新兴的机制砂具有诸多的不稳定性。目前我市上规模的机制砂生产商只有不到十家,生产产能根本无法满足宠大的市场需求,又因机制砂具有诸多的不稳定性,企业在使用时无论是对机制砂的质量、级配、泵送方面与水洗砂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所以部分企业只能逐步研究去使用,还未全面使用。当天市造价站一行5到广州市圣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广东新瑞龙生态建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日后协会也将与行业专家及时分析研判市场供求变化,稳定市场预期。定期开展行业培训,技术交流,加强对机制砂的宣传推介,引导、鼓励我市混凝土企业应用机制砂,配合施工单位使用机制砂。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1415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