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2023年绿色建材发展政策及技术宣贯培训

时间:2023-09-18 12:57:08  来源:  作者:

 

913日上午,2023年广州市绿色建材发展政策及技术宣贯培训在广州广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进行。出席现场活动的有: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中心邢华伟主任、姚铭副主任等一行,广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勇、副总经理何志强等领导,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吴光寰副秘书长以及市绿色与功能建筑材料产业协会、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市墙体材料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企业单位包括预拌混凝土企业、预拌砂浆企业及墙体材料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约18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宣贯培训活动也是2023年市住建系统“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市散装水泥与节能管理中心主办,广州广检建设工程检验中心承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市墙体材料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会议主题是“2023年绿色建材发展政策及技术宣贯培训”。

image002.jpg 

宣贯培训会首先由市散水与节能管理中心邢华伟主任发言,他强调发展绿色建材是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要求,企业要提高站位,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企业要认清形势,掌握广州绿色发展的新动向,根据发展要求,积极申请绿色认证;行业协会要发挥行业平台作用,加强引导,协助政府开展绿色建材认证推广工作,构件绿色建材体系,促进绿色建材发展。

image003.jpg

随后广检中心相关部门领导对绿色建材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贯;对企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流程进行解读;对绿色建材相关质量、环境、资源、能源指标进行解读;广州能源研究院对新墙体、预拌混凝土企业节能降碳技术路径进行解读。

宣贯培训结束后,部分企业代表还与广检公司负责认证的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会后,广检公司还组织参会领导以及各企业单位代表参观广检公司工程检测中心实验室。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3914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