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 (总第476期~2022年第2期)

时间:2022-06-21 13:44:47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三届十三次理事、监事会议

617日下午,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三届十三次理事、监事会议在广州大厦四楼会展厅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梁成文会长、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以及副会长、监事长、监事、理事单位代表。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协会顾问钟开红教授、省质检站严玉梅高级工程师,益友科技公司董事长杨水平等相关人员,共计60人。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会上,梁成文会长介绍了广州市混凝土企业今年15月份的经营状况。受目前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受房地产公司接连爆雷、环保政策下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企业的经营十分困难。现阶段企业还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强化质量管理,有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对于目前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复杂经营形势,他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共度时艰,以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005.png

吴光寰副秘书长在会上传达了市散水和建筑节能管理中心关于保留协会搅拌车监管平台文件,汇报了协会在开展落实“搅拌车监管平台”方面工作的情况,及协会在“行业诚信评价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image007.png

李胜文秘书长对协会近期主要工作做了总结。传达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关于房屋建筑工程用砂和混凝土质量管理工作情况的文件精神。就目前社会违规搅拌站对行业的影响问题,协会收到举报信息后立刻行动,对违规搅拌站进行一次全面摸查、取证,并计划将相关线索汇总后向市散水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报告,以维护行业的正常秩序和保证混凝土质量。

image009.png

会议安排了长沙益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唐忠国副总监作《砂石骨料调节剂在预拌混凝土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唐总监以具体案例分析了砂石骨料调节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突出了调节剂在普通混凝土和高性能混凝土中发挥的作用。

image011.png

省质检站严玉梅高级工程师作《生态环境保护与混凝土行业绿色发展分析》的专题讲座。她针对企业面临的环保新形势,环保要求对混凝土原材料的影响和绿色建筑对行业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混凝土行业今后绿色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视角。

image013.png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1.“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专家组成员”名单

2.“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广东观良律师事务所”“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加入混凝土行业协会。

image015.png

image017.pn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262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