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混凝土保供和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1 15:25:54  来源:  作者:

2024年1月30日上午,广州市散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在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议室组织召开春节期间混凝土保供和质量安全工作会议,19混凝土保供企业及16家行业应急抢险小组单位同步参加线上会议。市散水节能中心陈正涛二级调研员、陈徐飞部长、郭晓强部长等一行出席会议。

行业简讯-2024春节期间混凝土保供工作会(改)165.png

会议由市散水节能中心郭晓强部长主持。

首先,协会李胜文秘书长介绍了目前协会收集到“混凝土保供企业”的供应计划,并提醒企业在做好保供任务的前提下,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

随后,恒业、穗番公司负责人作保供任务工作方案发言,圣丰、粤砼公司负责人作应急抢险预案汇报。各发言单位的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做好保供任务以及配合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

中心领导陈正涛二级调研员对相关企业为做好春节期间项目保供任务以及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春节期间的混凝土保障供应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保障重点民生工程的建设。企业要加强生产组织,加强运输保障、加强客户服务。

二是要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确保混凝土生产供应质量。加强原材料质量管理,认真查验进场原材料质量证明文件,按批取样复检,建立管理台账;按照标准规范设计和使用配合比,严禁偷工减料;严格落实出厂抗压强度检验和拌合物氯离子检测

三是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企业负责人既要关爱员工,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也要提醒员工提高安全警惕性,深入开展节前教育,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搅拌车司机执行“右转必停”等措施,严禁酒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的行为。

会议还要求各与会企业要尽快指定保供或应急工作方案,在两个工作日内报送协会,确保春节期间的混凝土正常供应;同时还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重大责任事故“一个小时报备”的管理制度。即企业在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突发事故时,在一个小时内向市散水节能中心和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报备。

行业简讯-2024春节期间混凝土保供工作会(改)838.png 行业简讯-2024春节期间混凝土保供工作会(改)840.pn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4年1月30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