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营管理】论商品混凝土企业供应事件管理之道

时间:2011-07-29 10:40:58  来源:  作者:

彭建良
(厦门路桥翔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 厦门 361000)


[ 摘要] 供应事件是商品混凝土企业经营活动中不可避免的危机事件。如何对供应事件进行有效管理,避免或者减少供应事件的发生,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者来说是一件特别头痛的事。笔者认为用危机管理理论,建立系统的管理模式是商品混凝土企业有效管理供应事件的良好方法。 

[ 关键词] 商品混凝土企业;商品混凝土供应事件;危机管理; 风险管理

1 前言

      在商品混凝土供应过程中经常出现诸如突发事件、顾客投 诉、混凝土强度不合格、裂缝等状况,一直困扰着企业经营管 理者,但也拿不出有效办法来解决。这些状况像细菌一样长期 存在于企业中,时不时会爆发出来,让人睡不着觉、咽不下饭。 这些状况笔者称之为商品混凝土供应事件。什么是供应事件?笔 者定义为:商品混凝土企业经营管理中业务承接、采购、生产、 试验、运输、交付过程中的某环节,因为人的失误、物的故障 或者管理因素,其结果可能直接或间接导致人身伤害、经济损失、 顾客投诉、质量问题(事故)或这些情况的组合。供应事件是商 品混凝土企业生产供应过程中一种特有的现象,例如以下一些 案例:

      (1)某搅拌站司机送混凝土到现场后,下车没戴安全帽, 一根钢管从天而降,击中头部,当场身亡,其家属悲痛欲绝。
……

[ 作者简介] 彭建良(1967-),男,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混凝 土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
[ 单位地址] 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朝阳镇工业区横2 路1 号 (36100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