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营管理】混凝土企业的营销管理

时间:2011-07-29 10:41:01  来源:  作者:

黄清林1,富乐春2
(1 浙江芽芽控股集团;浙江 嘉兴 314002 ;2 平湖南方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 平湖314202)

 [ 摘要] 本文从混凝土营销管理角度,对市场营销战略的制定、企业的品牌管理、混凝土的价格与垫资、营销人员的培训、合同管 理等方面进行阐述与分析。

[ 关键词] 混凝土企业;营销管理

      混凝土行业多年来被许多企业看成是摇钱树。经历了20 多年来的发展,虽然技术、规模变得越来越成熟,但竞争也 越来越残酷,市场越来越混乱。如今,许多混凝土企业举步为 艰,有的甚至停产、破产。在混凝土市场里,价格、垫资似乎 成了唯一的竞争手段,而对建筑商、开发商设计的一个个陷阱, 不乏有奋不顾身,争先跳入的“勇士”。而对鱼目混杂的混凝土 市场,作为混凝土企业的经营者,应该考虑采取怎样的营销管 理去维系企业生存,促进企业发展。笔者根据多年在混凝土 企业营销管理培训工作经验,对营销管理进行系统、科学地分 析与阐述,以便使同行们更好地做好混凝土市场营销工作。

1 企业要根据自身条件制定市场营销战略
……

[ 作者简介] 黄清林(1973-),男,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商品 混凝土与混凝土制品企业管理与培训。
[ 单位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七星镇大树村(314002)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