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研究探索】高性能混凝土防水剂的试验研究

时间:2011-07-29 10:41:16  来源:  作者:

胡亮,徐智勇
(武汉源锦商品混凝土公司,武汉,430070)

[ 摘要] 本文采用渗透高度比、抗渗压力、抗压强度比指标来表征防水剂对混凝土的防水抗渗、增强效果以及能赋予混凝土裂缝 自修复特性。最后研究了掺防水剂混凝土的耐蚀性。

[ 关键词] 防水剂;抗渗;裂缝自修复;耐蚀性

      随着我国商品混凝土的普及发展,对混凝土防水剂的要求 日益提高,掺加了防水剂的商品混凝土不仅要求具有高抗渗、 结构自防水,而且还要求具有裂缝自修复性能,即当混凝土内 部出现微裂缝时,防水剂中的特殊成分在一定条件下能促使混 凝土中未水化的水泥产生新的晶体把裂缝堵住,从而赋予混凝 土永久的防水性能[1]。 目前,在商品混凝土中应用较多的防水剂,如膨胀剂,虽 能较好的提高混凝土的防水抗渗性能,但不能赋予混凝土裂缝 自修复性能。本文在国内外研究基础上,通过大量试验研制了 一种高性能混凝土防水剂,该防水剂在较低掺量下能显著提高 混凝土防水抗渗性能,而且还能赋予混凝土裂缝自修复性能。
……

[ 作者简介] 胡亮(1985-),男,湖北汉川人,硕士研究生,从 事混凝土外加剂及特种混凝土方面研究,武汉源锦商品混凝土 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 单位地址] 武汉市汉阳区快乐岭永丰街徐湾村(43007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