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研究探索】掺有“CTF 混凝土增效剂”混凝土的性能评价研究

时间:2011-07-29 10:41:16  来源:  作者:

常海燕 
(广州市三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州 510260) 

[ 摘要] 本文主要从混凝土的工作性能、强度、耐久性、经济性和环保性等方面来论述CTF 混凝土增效剂的效用。结果表明:CTF 混凝土增效剂能够改善新拌混凝土的和易性、保持甚至提高硬化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对混凝土的耐久性是有利的;同时, CTF 的使用可以节约水泥用量,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值得在行业内推广应用。 

[ 关键词]CTF 混凝土增效剂;和易性;强度;耐久性;经济环保

1 引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混凝土结构有了长足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出现预见性的材料能替代混凝土的应用。为了改善混凝土的综合性能,国内外外加剂行业近年来迅速发展,市场上出现的各种外加剂已经逐步成为优质混凝土必不可少的原材料。各种外加剂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混凝土的某种性能,但没有对应以改善或保持混凝土综合性能不变的情况下同时具有节能减排功效的外加剂。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型混凝土外加剂——CTF 混凝土增效剂,这是一种在减少8% ~ 15% 水泥用量的情况下,仍能使混凝土保持甚至超过原有基准混凝土强度,且综合性能得以提升的高效外加剂,其已经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应用和众多好评。
……

[ 作者简介] 常海燕(1985-),女,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建材 相关工作。
[ 单位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2 号江南商务中心401F 室(51026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