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工程档案】探索撒哈拉沙漠混凝土施工裂缝的出现及防治

时间:2011-07-29 10:41:26  来源:  作者:

李明,赵海川,薛晓强,徐伟良
(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天津 大港区 300272)

[ 摘要] 裂缝特别是结构通缝是混凝土施工中最恶劣的问题,严重影响整体结构质量及外观。本文主要针对尼日尔撒哈拉 AGADEM 油田CPF 站内的环境温度、施工条件及外界因素等方面阐述了混凝土裂缝的出现及其防治措施。

[ 关键词] 混凝土;裂缝;高温、高蒸发;原材料

1 工程概况

      大港油建承建的尼日尔AGADEM 油田地面建设工程属大 型油气储运站工程。该工程位于西非尼日尔GOUMERI 区,地 处撒哈拉沙漠腹地,属热带沙漠气候,高温、干旱、低湿度、 高蒸发是其气候主要特点。该区六月至九月为雨季,相对湿度 9%~42%。十月至次年五月为旱季,常年平均气温在40 ~50℃ 之间,经常出现沙尘暴现象。

      该工程包括CPF、FPF 和5 个OGM,其中CPF 站内混凝 土工程有大小储油罐环梁基础8 座,两处防火堤基础和多个大 中小型设备基础,约合6000m3 混凝土。

      由于我们初次踏入沙漠,了解甚少,在撒哈拉沙漠中组织 混凝土施工更是经验匮乏。近几个月的现场混凝土施工中遇到 了很多难题,而其中的混凝土裂缝最为严重,也最为普遍。

2 原因分析
……

 [ 作者简介] 李明,男,大学本科,助理工程师。

 [ 单位地址] 天津市大港区,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 责任公司(300272)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