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验交流】预拌混凝土的防冻与抗冻性能

时间:2011-07-29 10:41:32  来源:  作者:

 高岳坤
(1. 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供应中心,日照 276826)

 [ 摘要] 随着预拌混凝土使用性能的日益增强,预拌混凝土的冬期施工已经非常普遍。日照市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一部分, 海岸沿线基础建设中,越来越多的涉及到混凝土的抗冻性能。防冻性能与抗冻性能,一字之差,机理截然不同。本文对这两个概 念给予说明。

[ 关键词] 预拌混凝土;防冻;抗冻;引气

0 前言

      预拌混凝土的冬期施工,通常在预拌混凝土的生产中掺 加一定量的混凝土防冻剂,以使浇筑后的混凝土免受早期冻 害,在温度达到一定要求下,继续增强强度,直至达到强度 设计值。在海岸沿线建设,混凝土的设计规定要求抗冻达到 F50 ~ F300,实际操作中,很多施工人员,甚至是预拌混凝土 生产企业,分不清什么是预拌混凝土的防冻,什么是预拌混凝 土的抗冻。本文主要对此给予说明区分。
……

[ 作者简介] 高岳坤,男(1980-),副总工,工程师。

[ 单位地址] 山东省日照市连云港路98 号(276826)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