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营管理】商品混凝土企业网络化推广

时间:2011-08-08 09:21:32  来源:  作者:

刘永奎,吴永川,姚志玉 
(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河北 保定 071051)

[ 摘要] 介绍了新的商品混凝土网络化企业管理系统的工作流程,阐述了新系统的优越性,分析了其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无形效益。

[ 关键词] 商品混凝土;网络化;管理

0 前言

      保定市商品混凝土行业起步于20 世纪90 年代末,随着 经济建设的发展,住房制度的改革,基础建设投入的加大等等 因素,使保定市的商品混凝土行业迅猛发展,特别是2006 年 以后,商品混凝土企业的数量增加,保定市商品混凝土企业的 年生产能力达到实际需求量的5 倍左右,生产能力达到650 万 m3/ 年,对于保定市这样一个中小型城市,年需求量也就在130 万m3 左右,在供过于求的激烈竞争中,只有发挥好自身优势, 才能实现较好的回报。

      为此我们在2006 年底引进了《商品混凝土公司管理系统 V2.0》软件,该软件借助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为我公司的 各级管理人员提供一个简单高效的网络管理平台,提高了混凝 土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管理运营成本,为我分公司的经营管理 作出了较大贡献。

      1 软件简介

      “商品混凝土网络管理系统”,是将商品混凝土企业的合 同管理、试验管理、原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物资 管理、人员管理、系统管理等日常工作运用现代管理技术、计 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实现管理模式的现代化。
……

[ 作者简介] 刘永奎,男,河北建设集团混凝土分公司副经理, 主任工程师。

[ 单位地址] 河北省保定市富江路12 号(071051)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