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营管理】混凝土企业的绩效考核

时间:2011-08-08 09:21:32  来源:  作者:

黄清林
(浙江芽芽控股集团,浙江 嘉兴 314002)

 [ 摘要] 本文针对混凝土企业的特殊性,全面阐述了绩效考核在混凝土企业的运用效果,从而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

 [ 关键词] 混凝土 ; 企业; 绩效考核

1 混凝土企业的绩效考核概念

      绩效考核(performance examine)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 到公司的发展规划、战略目标体系及其目标责任体系、指标评 价体系、评价标准、评价内容及评价方法等,其核心是促进企 业管理水准的提高及综合实力的增强,其实质是使员工个人的 能力得以提升,并确保人尽其才,使人力资源的作用发挥到极 致。

      明确这个概念,可以明确绩效考核的目的及重点。企业制 定发展规划、战略目标时,为了更好的完成这个目标需要把目 标分阶段分解到各部门各人员身上,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任务。 绩效考核就是对企业人员完成目标情况的一个跟踪、记录、考 评。作为我们混凝土企业,团队协助比较强,从合同的签订到 货款回收要经过十道环节,所以在哪道环节出了问题最后都会 导致货款回收困难。针对这种现状,混凝土公司采用绩效考核 来管理,更能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我们通过几年来的实 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考核内容,使其更贴近企业实际,更 便于管理,也深受员工的欢迎。
……

 [ 作者简介] 黄清林(1973-),男,江西吉安人,高级研究员, 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与混凝土制品技术质量管理培训。

[ 单位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七星镇大树村(314002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