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研究探索】CTF分散性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研究

时间:2011-08-08 09:21:54  来源:  作者:

杨冬1,冯汉峰2
(1.深圳市东大洋混凝土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广东 深圳518114 ; 2. 深圳市东大洋投资集团公司,广东 深圳518114)

[ 摘要]CTF 增效剂作为一种新型混凝土掺和外加剂已经在一些地区的混凝土生产企业中得到逐步的应用。其节能降耗、改善混 凝土和易性、降低混凝土水化热、防止开裂、提高混凝土抗冻性等方面的优点已逐步为人们知道。本文就CTF 增效剂使用的分 散原理进行论证研究,并就其在混凝土中通过分散原理,所表现出的一些优异性能进行研究。

 [ 关键词]CTF 增效剂;分散;强度;碳化

1 前言

      CTF 增效剂作为一种新型混凝土掺加外加剂已经在一些 地区的混凝土生产企业中得到逐步的应用。对于一种新型材 料而言,我们对其性能的了解程度还相当的低,不过在逐步的 使用过程中,我们也逐渐深化对其性能的了解。在这里我们通 过对CTF 增效剂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性能做简要阐述,就 CTF 增效剂使用的分散原理进行论证研究,并就其在混凝土 中通过分散原理所表现出的一些优异性能进行研究。

2 性能

2.1 节约材料及成本
……

[ 作者简介] 杨冬(1985-),助理工程师,现任深圳市东大洋混 凝土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试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混凝土材料 及混凝土技术方面工作。

[ 单位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龙西社区务地埔村东大洋 工业园(518114)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