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关于严禁使用氯离子含量超标海砂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3-03-18 13:30:47  来源:  作者:

 

 

 

穗砼协[2013005

 

 

 

各混凝土企业:

314,央视315对深圳部分混凝土搅拌站使用不合格海砂生产混凝土,危害工程质量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保证工程质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马上在全市范围内对预拌混凝土质量及海砂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使用不合格海砂生产预拌混凝土的混凝土企业(站点)作出处理。吊销一家混凝土企业的资质证书,责令8家企业(站点)停业整顿一年,责令6家企业(站点)停业整顿6个月以上。在整改期内,有关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不得向上述企业(站点)购买预拌混凝土。

混凝土的质量是建筑工程结构质量的前提和保证,众所周知,海砂中超标的氯离子将严重腐蚀建筑结构中的钢筋,引起钢筋混凝土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甚至楼房倒塌。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要求全市所有预拌混凝土企业必须严禁使用未经处理或者处理不合格的海砂,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应立即对使用的原材料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严把质量关,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对砂等原材料要严格执行“先检后用”,绝对不允许氯离子超标的砂用于预拌混凝土的生产。

下一步各地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质监站必然将加强对混凝土企业质量行为和使用原材料的全面检查和监控,对使用未经处理或者处理不合格的海砂,对违规生产或使用不合格混凝土的企业,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另外,由于天然河砂资源紧缺,河砂价格极高;海砂要求达标的淡化处理成本也很高,必定会大幅度推高建筑用砂的价格。各混凝土企业要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的走势,联动调整预拌混凝土的销售价格。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二○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