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关于加强混凝土试件制作和养护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4-11 10:14:13  来源:  作者:

 

穗建质监字[2013] 28

 

 

关于加强混凝土试件制作和养护

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我站在20133月对部分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工地现场进行的检查中发现个别工地违规委托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代植芯片或代制混凝土试件,以上行为导致结构质量难以控制,造成结构安全隐患,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关于印发〈广州市全面推广建设工程混凝土植入芯片工作方案〉的通知》(穗建质[2012]1068号)的规定。我站已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警示谈话并责令改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施工单位必须按要求在监理见证下在工地现场制作混凝土试件,取样应在混凝土的浇筑地点随机抽取。标准养护试件应在现场标准养护室或养护箱养护,同条件试件应留置在相应结构构件或结构部位养护,不得由他人代替制作和异地养护。

二、各监理单位必须按要求写入芯片信息,并植入混凝土试件,同时监督施工单位在现场制作试件,不得由他人代写息或代植芯片。

三、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不得代替施工现场制作或养护混凝土试件、代写芯片信息。

四、区(县级市)质监机构应加强施工现场、辖区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质量行为监督,坚决制止混凝土试件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结构质量。出现上述违规行为的,相应试件视为无效,对相应的混凝土结构进行技术评估,同时对相关责任主体记录不良行为,情节严重的进行行政处罚。

我站将加大随机执法检查力度,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希望广大企业自觉执行相关规定,确保混凝土试件的真实性,确保我市建设工程结构质量。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1348

 

 

 

 

抄送:市建委莫仕容副主任、质量安全处。

──────────────────────────────────────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            2013年4月8印发

──────────────────────────────────────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