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2011年全国商品混凝土总产量达14.2亿立方米

时间:2012-04-06 16:01:51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里,全国商品混凝土总产量达到了14.2亿立

    商品混凝土是建筑行业中用料最广、用途最多的建筑材料,而房地产行业是建筑行业中占有最大比例的产业。众所周知,2011年下半年全国楼市进入了一个寒冷的冬季,市场成交量大量下滑。在全国各地楼市持续降温的影响下,全年商品混凝土生产总量却并未下降,反而有所提高。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国的商品混凝土总产量达到了14.2亿立方米,较2010年增长约20%。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

    首先,国家并没有在房地产行业陷人低迷的时候停止对城市的建设,主要包括对地铁和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国家还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的扶持,并鼓励城市建设。据统计,2011年国家为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资金3452亿元,其中中央水利投资1141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大幅度增加,落实资金459亿元,较2010年增长71.2%;地方水利投资规模达到2311亿元,创历史新高。

    其次,2011年全国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如期开工,为商品混凝土需求的增长奠定了可靠的基础。大力推广和发展预拌混凝土一直是我国政府一贯明确的重要产业政策。在“十二五”期间,国家规定的在建保障房工程量将达到1800万套,这是近几年来的房屋建设创下的历史新高,国家也将大力推广高铁、高速、地铁、水利等城市建设项目,这对于预拌混凝土市场是一个强有力后盾,届时全国的预拌混凝土产量也将在预期中增长。

                                                     来源:湖北散装信息网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