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04 11:14:23  来源:  作者:

 

2023年6月29日下午,广州市交警支队、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有关领导莅临行业协会针对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陈纪凯一级调研员、陈徐飞部长,市交警支队张套中教导员、温隽劼副中队长,市交管总站石纪常四级调研员。行业协会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邓燕芬副秘书长、梁倩仪专职干事。

 

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20230629203.png

 

 会议开始,市交警支队温隽劼副中队长介绍今年上半年行业搅拌车发生事故形式严峻,协会秘书长表示针对该情况,协会在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下,在今年5月17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交通、生产安全宣传教育大会”,并在会后成立“行业交通安全检查小组”,从 2023年6月20日开始,对行业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管理的检查工作

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陈纪凯一级调研员表示:要明确主体责任,谁使用谁负责。建议每月公布一次企业自有车辆违法行为,进一步将企业交通安全跟诚信评价系统挂钩。另外,希望协会在检查过程中将交通安全管制制度、措施工作落实。

市交管总站石纪常四级调研员表示:市交管总站只对4000多辆的营运车辆纳入管理。

 市交警支队发言:1.目前要梳理清楚行业搅拌车数量和所属主管部门。对没源头的车辆,加强监督抽查2.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教育,建议协会提醒企业司机:在搅拌车转弯或掉头时,停留2-3秒的缓冲时间,看后视镜观察情况后再行驶,能有效减少事故发生。3.成立联防小组,联合执法,成立评价体系,对逾期不年检、不报废的企业给予处罚机制。

接下来协会会落实好交通安全检查工作也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将行业搅拌车的管理工作做好。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3年7月3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