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436期~2017年第22期)

时间:2017-11-17 13:36:28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7年11月17日

 

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

2017年第八期 

建筑业管理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日


广州建盈环保、绿色生产双双通过验收

 

广州建盈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环境保护,投资近700万元开展混凝土绿色生产改造。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该公司今年8月顺利通过从化区环保局组织的环保验收,并取得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10月份,又通过市散办组织的混凝土绿色生产达标考核验收。

 

 料仓全封闭并安装喷淋装置

混凝土搅拌车清洗设备

该企业在混凝土绿色生产改造中,除完成搅拌楼、料仓封闭、污水循环利用等规定要求外,还安装了生产噪音检测、粉尘监测系统,对厂区噪音和粉尘进行控制;购置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搅拌楼三楼进料口安装雾化系统,防止搅拌楼粉尘污染,有效改善了企业生产环境。

 

广州凯晖绿色生产改造进展顺利

 

 

今年来,广州凯晖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绿色生产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尾声。搅拌楼、输送带、料仓的封装工作业已完成,污染处理系统已经安装到位并正常运行,料仓的喷淋装备已到位,10月底完成安装。预计11月中旬申请混凝土绿色生产达标考核验收。

封装的搅拌楼

 

正常工作的压滤机

封装的砂石输送带

广州市番路等八家混凝土企业通过

绿色生产达标考核

 

10月,市散办组织专家对广州市番路等八家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进行考核验收。其中番路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6.75分,强制性项目得分77.25分;粤晟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5.9分,强制性项目得分78分;长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考核96分,强制性项目得分84分;伯联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5.4分,强制性项目得分76.9分;广泓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7分,强制性项目得分77.5分;基础新成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5.5分,强制性项目得分84分;广丰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6.55分,强制性项目得分76.55分;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考核94.4分,强制性项目得分75.5分,都达到考核标准,成为我市混凝土绿色生产达标企业。截止10月底,我市混凝土绿色生产达标企业达42家。

 

10个新招标项目落实优先使用绿色

生产达标企业混凝土要求

 

据市标办统计,10月有10个新招标项目落实优先使用绿色生产达标企业混凝土要求:市第六中学新建学生宿舍楼工程施工总承包萝岗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期)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广氮地块拆除(广州油墨厂)、土方清运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市老年病康复医院项目10KV供配电工程施工专业承包萝岗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期)永久用电工程施工市胸科医院整体扩建项目(新建肺科病房等改造)施工总承包及施工总承包管理与配合服务换装1×1600kVA(原630K)专用变压器工程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实验楼F组团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市教育局商贸学校南校区专变增容工程市胸科医院整体扩建项目10KV供配电工程专业承包

 

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5个项目优先选用

绿色生产达标企业混凝土

 

10月,市项目办有5个项目优先选用绿色生产达标企业生产的混凝土:大沙东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道路等配套工程(二期);人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道路等配套工程(一期)人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道路等配套工程(二期);广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黄埔大道至新港东路)天河段

 

市散办全力推进绿色生产达标工作

 

为加快推进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改造,10月市散办从三个方面指导、组织全市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工作:一是组织专家培训。针对达标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补充专家队伍,组织专题学习,细化标准,明确纪律,为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加强计划管理。根据企业申请,制定考核周工作计划,及时通报行业协会和企业,确保考核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召开27家企业52人参加的绿色改造交流会,介绍考核流程、提交材料要求,讲解考核三十个要点,对企业提出的改造难点和问题进行解答,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绿色生产改造中遇到的难题。

 

                                                    

报:王宏伟主任、李朝晖副主任。

送:各区建设局,委质安处、路桥处,市项目办、住保办、散水办、招标办、质监站、市政站,市地铁集团,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