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张涿高速全线最高墩悬灌0#、1#块混凝土浇注成功

时间:2011-07-07 21:14:24  来源:文章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

     5月30日凌晨一点,经过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张涿高速项目部近14个小时的拼搏奋战,顺利完成张涿高速李家堡3号大桥6#墩0#、1#块混凝土浇注任务,标志着张涿高墩悬灌挂篮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也为今后高墩悬灌施工合拢打下了良好基础。

     由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张涿高速李家堡3号大桥,地处深沟险壑,高墩大跨,施工难度极大,是张涿高速全线最高桥梁工程,被誉为全线控制性“卡脖子”工程。大桥的6#、7#、8#和9#高墩,高度都在70米左右,再加上8米多高的箱梁,最高高度达83米,大桥最大间跨为120米,也是十四局四公司首次承建最高桥梁工程。

     为保证大桥顺利施工,确保首次高墩0#、1#块浇注成功,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项技术分析会,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论证施工工艺。他们还邀请专家现场指导,观看施工录像,成立科技攻关小组,从项目领导到每一位施工人员都做到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他们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其中“高墩滑模施工新工艺”被建设单位在全线推广应用。

      目前,张涿高速施工进入攻坚阶段,项目部路基、板涵、坡体挂网工程顺利完成,生产T粱68片,架梁44片,整体结构物完成近60%以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