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番禺加强河砂氯离子含量检测

时间:2011-07-07 21:14:35  来源:文章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
      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加强检测河砂氯离子含量 

  本报讯  (记者林灵  通讯员黎国豪)近日,番禺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专门设立了一个化学分析室,对建筑用砂中氯离子含量进行检测,并以各项过硬的指标通过了广东省计量认证。 

  近年来,由于珠三角地区淡水存量减少,出现了海水季节性咸潮回流的现象,造成河砂氯离子含量大大提高。假如使用含氯离子超标的河砂,建筑物结构混凝土中的氯离子对钢筋产生较大的腐蚀性危害,将对社会上大量建筑物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 

  为了科学而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该中心在去年底已开展砂中氯离子含量扩项试验筹备工作,引进先进的设备和仪器,上岗的检测人员更是经过专业培训并取得证书。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