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西确定未来五年建筑节能目标

时间:2011-09-07 10:48: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韦月红报道 未来5年,广西将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建筑节能,预计“十二五”期间可累计实现节约标准煤220万吨。这是近期发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五”建筑节能规划》中提出的建筑领域节能目标。 

      据了解,目前广西能源自给率仅为1/4,石油和天然气几乎100%依赖区外、广西每年从区外调入近6000万吨煤,能源形势相当严峻。在建筑领域,广西的建筑能耗已从2000年约290万吨标准煤增长到2009年的1470万吨标准煤,占广西全社会总能耗的比例也已从2000年的13%增长到2009年的 21%。预计“十二五”期间广西全区建筑能耗将占社会总能耗的20%~30%,节能任务异常艰巨。 

      广西将通过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照明节电技术和建筑运营管理等手段推进的建筑节能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此,广西明确,将在巩固“十一五”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新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节能、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与改造,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及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措施,力争实现 “十二五”建筑节能总目标,累计节约220万吨标准煤。其中,新建居住建筑节约112万吨标准煤,新建公共建筑节约64万吨标准煤,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节约16万吨标准煤,采取推广使用节能型照明、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和一体化应用等其他措施节约28万吨标准煤。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