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乔龙德会见瑞士豪瑞集团首席执行官

时间:2011-09-09 16:17:46  来源:新浪地产  作者:

  9月7日上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在北京会见了瑞士豪瑞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库斯·阿克曼一行。 

  乔龙德首先对马库斯·阿克曼一行到访中国建材联合会商讨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建材联合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企业和会员单位、服务专业协会的工作属性。 

  马库斯·阿克曼向乔龙德介绍了豪瑞集团的概况:成立于1912年,是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创造价值,以水泥、集料、预拌混凝土、沥青和相关产业产品与服务为主的跨国企业,目前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多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榜,被公认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先企业。 

  同时,马库斯·阿克曼还详细介绍了自1999年以来,在结构调整、联合重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豪瑞集团支持华新水泥的坚定态度和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由早期占有华新水泥20%的资金股份发展到如今的将近40%,业已成为华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大股东;帮助华新在中国8个省市建立了 40多家工厂;水泥年产量从当初的300万吨左右发展到今天的6000多万吨;同时,利用豪瑞集团多年的技术和经验,采取“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资源综合利用模式,大力发展水泥可替代原燃料事业,形成国内领先的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将工业废弃物和市政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另外,马库斯·阿克曼还介绍了国际水泥可持续发展倡导组织(CSI)和豪瑞成立可持续建筑基金会的概况,并就水泥行业产业链的标准制定、监督管理等许多问题阐述了个人意见。 

  乔龙德感谢豪瑞集团对中国建材行业、尤其是对华新毫无保留的合作和支持,对豪瑞集团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系统思路很欣赏,认为豪瑞集团的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他希望豪瑞集团在中国进一步发展,将成功并成熟的一系列技术和管理经验介绍给更多的中国企业。 

  谈到中国水泥行业现状,乔龙德认为中国水泥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如何从水泥生产大国变为水泥生产强国。要达成这一目标,重点是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现在,中国各级政府和建材联合会,对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各地也在陆续出台这方面的政策。 

  乔龙德简要介绍了建材工业“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方向:一是进一步创新技术,从技术上挖掘潜力,降低能耗,降低排放;二是从管理上挖掘潜力,现在企业间管理水平差距比较大,提高大部分企业的管理水平,可以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三是争取政策支持。他表示,水泥行业面临的挑战很艰巨,也很现实。节能减排涉及的量大面广,联合会把这项工作作为很重要的一点来做。希望豪瑞集团能提供一些有效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最后,乔龙德表示,我们的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在节能减排方面已经有了一部分规定,但还要进一步完善,豪瑞可提供的先进经验可以结合各地具体情况作参考。我们大部分行业法规和标准的制订,一般都是先由行业协会作基础性的工作并提出方案,政府认可批准后发布实施。豪瑞的指标、标准提供给联合会,就相当于提供给了中国政府。 

  马库斯·阿克曼对乔龙德会长的赞赏与提议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乔龙德会长能到豪瑞集团瑞士总部参观指导。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孙铁石,中国建材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建华、副主任萧宪民,行业部主任刘建华等参加了会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