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兰州针对混凝土搅拌站进行安全生产监管 整改五家关停一家

时间:2011-09-23 08:53:4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

  安全生产无小事。自今年年初开始,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30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共停业整顿5家,关停1家。 

  据兰州市安监局检查执法支队曹队长介绍,目前兰州市共有30家混凝土搅拌站,多数位于城乡接合部。韩家河、龚家湾一带较为集中,共有8家,其余的零星分布在安宁、西固两区。由于这些搅拌站大都地处城乡结合部给监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曹队长介绍说:“从年初的摸底情况看,目前兰州市混凝土搅拌站布局不尽合理,数量过多。能够达到安全生产标准的不多,其中多数企业都存在生产现场混乱、安全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专项整治中,兰州市安监局对位于韩家河、安宁区、西固区的5家混凝土搅拌站实施了处罚。其中下达整改通知书5家,关停1家。曹队长表示,兰州市局检查执法支队将依据“三同时”原则,即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的原则,从站内生产布局、防护措施的设立、安全制度的建立完善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安全生产法的搅拌站,将采取限期整改与提请政府关停的措施进行治理。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