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贵阳市镇改造使用复合自保温粉煤灰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砖

时间:2011-09-26 09:08:02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

  贵阳市花果园彭家湾大型市镇改造工程全部采用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成果--复合自保温粉煤灰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砖,这意味着该工程共120万立方米建筑将全部成为绿色环保建筑。 

  据悉,为推进贵州全省建筑节能工作,2010年贵州省科技厅启动实施了“利用粒化高炉矿渣、粉煤灰废渣开发新型建材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利用工业生产排放的矿渣、粉煤灰等工业固体废弃物开发新型建材产品。项目实施一年来,成功解决了采用大掺量粉煤灰、粒化高炉矿渣的情况下,砌块高强度和轻质保温的难题,研发出的复合自保温粉煤灰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砖不仅保温性能好,强度较强,耐久性与普通建筑材料无差异,同时兼具防火性能强、隔音效果好等优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