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阳明滩全桥27.5万方沥青混凝土工程全部铺完

时间:2011-09-26 09:27:31  来源:中国商品混凝土网  作者:

 
 
  23日下午3时,阳明滩大桥四标段最后一孔桥面沥青混凝土铺装完成,与此同时,一标段地面辅道沥青混凝土铺装也同步完成,这标志着阳明滩大桥全桥27.5万平方米桥上桥下沥青混凝土全部铺装完成。  

  阳明滩大桥桥面沥青混凝土铺装施工具有线路长、摊铺量大、桥上附属配套工程交叉作业等特点。为保证施工质量,实施铺装施工前,指挥部委托哈工大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阳明滩大桥桥面铺装专项课题研究,在进行了大量的石料、沙砾、沥青油等材料试验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多类型配合比试验,根据试验结果提出面层铺装方案。阳明滩大桥桥面铺装所采用沥青混凝土为填加进口博尼维纤维的SBS改性沥青混凝土,该种沥青混凝土具有很好的耐高温、抗低温能力,较好的抗车辙能力,改善了沥青的温度稳定性,提高了路面的抗滑能力和承载能力,同时延长了沥青的老化期,极大地提高了道路质量和使用寿命。 

  阳明滩大桥长7.13公里,桥面铺装施工的运输车辆只有南北两侧桥头上下桥面,给桥面沥青混凝土铺装材料运输带来了一定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为保证其他附属工程能够平行交叉作业,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科学论证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并于8月19日起,按照由主桥到引桥,左右单幅轮换铺装的顺序对四个标段逐段启动铺装施工,每幅铺装时都由20台料车配合两台摊铺机同时摊铺,后跟4台双钢轮压路机和两台胶轮压路机共同实施碾压作业。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