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郑州搅拌车约法七章五项措施形同虚设

时间:2011-09-27 09:01: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

  几乎每一次水泥罐车出事,现场都触目惊心,伤亡严重。 

  去年5月,郑州市10天之内连出3起水泥罐车倾覆事故。随后,郑州市交警支队、郑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会议,表示将整顿水泥罐车,在水泥罐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限速仪、转弯蜂鸣器、轮胎之间的防护网等。 

  如今,一年过去了,情况如何呢? 

  夜查15辆水泥罐车4辆有通行证  

  9月19日晚8时30分许,河南商报记者跟随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民警一起,在东风南路与金水东路夜查水泥罐车。 

  不足半个小时,通过该处的水泥罐车就多达15辆,几乎每一辆车都轰鸣着呼啸而过,速度都在六七十迈。即便是转弯时,速度也不见有所降低。一辆车牌照为豫AB25XX的水泥罐车由东向西左转弯时,差点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货车来个“亲密接触”。 

  不过,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所有的水泥罐车都在轮胎之间安装了防护网,但只有4辆车办理了通行证。转弯时,也没听到一辆车响起蜂鸣警示声。“前几天下雨,进水了,不响。”一辆罐车司机解释说。 

  今年7月连发3起伤亡事故  

  一段时间以来,水泥罐车频出恶性事故,其中,今年7月,水泥罐车事故更是连发3起,再次引来各界关注。 

  今年7月5日凌晨5时40分,郑州市中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后八轮大货车相撞,所幸两名司机都没有大碍。 

  今年7月14日上午10时40分,郑州市西四环路铁炉村西门口,一辆水泥罐车撞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后冲入绿化带。事发路口没有红绿灯。 

  7月26日上午11时,郑州市长江路与淮南街交叉口,一辆欲拐弯的水泥罐车将一对骑电动车的母子卷入车轮下。有目击者称,水泥罐车速度非常快。 

  据了解,各地屡屡发生水泥罐车翻车致人死伤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水泥罐车闯红灯、超速、闯禁行、猛拐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 

  相关部门曾承诺  

  给水泥罐车安装限速仪  

  根据郑州市政府规定,水泥罐车属于禁行车辆,三环以内(含本路)的区域,以及花园北路(北环路—中州大道)、中州大道(北环路—花园北路)和金水东路(中州大道—京港澳公路)每天的7时至22时禁止驶入。 

  据了解,早在2009年9月4日,郑州市建委对全市1300多辆水泥罐车“约法七章”。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也经常开展水泥罐车专项整治行动。 

  凡需要进入禁行区域的水泥罐车,均需要办理通行证,有效期一个月,只能在特定的路线行驶。 

  此外,为了对水泥罐车保持常态高压监督,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建立了“市民举报有奖制度”,监督举报电话为0371—66515555。 

  可这一切,依然没有挡住水泥罐车伤人。2010年5月13日,郑州市召开“水泥罐车联合整治新闻通气会”,并出台五项措施专治水泥罐车。如在车辆上安装GPS定位系统和防护网及办理入市通行证等。 

  在此之前,2010年2月,省交警总队及郑州市交警支队,也曾公开表示,将在水泥罐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限速仪等。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