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住建委召开地铁混凝土供应会议纪要

时间:2018-08-14 16:23:53  来源:  作者:

 

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纪要

时间:2018年8月10日上午

地址:广州市市政府3号楼401会议室 

出席人员:建管处、质安处、路桥处、市散办、市造价站、广州地铁
集团、市混凝土协会、省砂、石协会、砂供应商代表、部分混凝土企业代表。

会议主持: 建管处林冀东

 

 

一.  林处首先提出因国家的政策,环保治理的要求,造成近期全国砂
 资源供应紧张,价格无序上涨。影响范围波及到广州地区,甚至
 造成部分混凝土企业无法正常供应。为了确保原材料供应稳定,
 建议引入机制砂的可行性研讨,并希望成立一个调研小组。

 

二.  散办陈主任也对目前市场原材料情况进行分析,对于机制砂的使
 用,在国内也有不少地区成功推广在混凝土生产中使用,值得借
 鉴。另关于机制砂使用的国家指标规范也出台了,为全面推行机
 制砂使用提供行业规范依据。

 

三.  广州地铁代表也提出了因近期的原材料紧张造成地铁项目的混
 凝土供应困难的情况。地铁公司已经在混凝土结算价格调差方面
 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了混凝土企业的利润。希望各企业继续给予
 广州地铁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各主管部门协调,保证广州地铁项
 目的混凝土供应。

 

四.接着省砂、石协会代表对建管处领导提出引入机制砂的想法表示支持。并对目前其它地区的机制砂的生产、供应运输等环节进行分析。同时也对在广州地区推行机制砂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五.砂供应商代表(企业负责人)谢总提出按目前在珠江口抽采砂数
量比之前少了很多,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引入机制砂可以有效应

 

对目前砂资源紧张的问题。并向大家提供了几个使用机制砂成熟地方给调研小组考察。

 

六.市造价站林站提出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造价站及时对波动的价格信息进行分析,制定了七月份的信息指导价。贴近市场的信息价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他同时也希望各部门和企业单位继续支持造价站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价格信息,让以后的信息指导价更准确,更具有指导性。

 

七.混凝土协会提出协会近期与企业沟通,各企业普遍对七月的信息指导价表示认同。协会要求各企业在原材料紧张的时候更要注意保证混凝土质量合格,拒绝使用海沙。同时对于建管处领导提出的引入机制砂工作将全力配合。

 

八.住建委质安处、路桥处的领导提出各混凝土企业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大力支持广州地铁项目的混凝土供应。

 

九.天源混凝土公司代表提出,在各部门的领导支持下,七月的混凝土指导价C30泵送(税前)510元/立方,大幅提高砼的信息价格。企业下来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配合供应混凝土。但希望地铁公司考虑到目前市场情况,在货款支付上多支持,减轻企业采购原材料的资金压力,因为目前的原材料都要用现金购买,企业的流动资金方面同样面临很多压力。

 

最后市散办陈主任表示,将尽快成立机制砂使用调研小组,由市

散办落实小组成员。调研小组成立后马上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引入机制砂作为混凝土原材料,以缓解目前的困境。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年8月14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