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巨龙管业:立足长三角 南下北上西进开疆拓土

时间:2011-09-19 09:12:14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作者:

 

  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

  主营业务为混凝土输水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PCCP、PCP、RCP和自应力管等四大系列100多个规格,其中PCCP为主导产品。公司在江西、福建、重庆、河南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立足长三角,南下、北上、西进扩大市场覆盖范围。按产能统计,公司在行业第一梯队中排名第四。得益于在华东地区市场的采购成本优势和高市场占有率优势,公司混凝土管材毛利率高于同业上市公司。

  受益未来十年水利大发展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输水领域,PCCP与其他输水管道相比,具有口径大、寿命长、承压大等优势。在大口径管材领域,PCCP的优势更加突出。PCCP与其他较大管径的管材相比,成本优势明显,而且呈现出口径越大成本优势越大的趋势。《中国节水技术政策大纲》提出大口径管材(DN>1200)优先考虑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确立了水利建设的战略地位,从最高政策层面推动水利建设行业步入战略机遇期。

  募投项目

  公司拟募资2.1亿元投资建设合计170公里的PCCP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PCCP产能将增加至405公里。除提高PCCP产能外,将延长产品销售半径和减少运输成本,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摊薄计算,公司2011-2013年对应的EPS分别为0.61元、0.86元、1.02元。与巨龙管业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2011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是25.3倍,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24-26倍的市盈率,建议询价区间为14.5-15.7元。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