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废钢渣可开发成高标号水泥

时间:2011-09-23 08:52:47  来源:江苏省散装水泥网  作者:

      由北京品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废钢渣研发的水泥精,克服了早期废钢渣水泥强度低、性能不稳定的缺点。生产的高标号水泥,激发了废钢渣的众多潜在活性。该专利产品最近已在南京金江水泥厂投产,其强度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作为高标号水泥已应用于南京重点地铁工程中。 

    据悉,目前我国钢渣年产量0.7亿吨,累计堆放尚未利用的钢渣达3亿吨。钢渣的综合利用,不仅具有经济效益,而且还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由于钢渣成份特殊,难以加工处理,品伦科技在利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配置较先进的磁选设备加工钢渣微粉、钢渣砂,作为水泥精的活化混合材广泛用于生产水泥、砂浆及混凝土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节约成本。 

    专家认为,利用废钢渣开发成高标号水泥,为长年堆积的废钢渣开辟了出路,不仅节约资源,还可生产成高附加值的建材,其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巨大,是三位一体循环经济效益的绿色建材。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