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天津高银117大厦底板浇筑将连续不断作业近三天 完成6.5万立方米

时间:2011-09-26 09:40:32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作者:
  “身高”597米、目前国内在建最高建筑,高银117大厦从其设计之初到开工建设,吸引足了人们关注的目光。在高银117大厦施工现场,偌大的工地似乎让人看不到边际。其中,一个直径达188米的巨大环形支护展现在面前,这正是117层的大厦未来所坐落的位置。 

  据中建三局117大厦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作为高银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建筑,117大厦未来将包括甲级写字楼和高端商务酒店。工程单体建筑面积达到了83万平方米,创下了中国之最。基坑开挖面积达到了12.41万平方米,相当于18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地下结构部分施工,近日已完成10万平方米基坑的第二道环形内支撑,这为年底巨型底板浇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基坑开挖也已经到了最大深度26.65米。

  在开工之初,120米长的工程桩创下了一个国内之最,项目正不断刷新一个个新的纪录。例如,项目的底板和巨型柱等重点部位都将采用直径50毫米钢筋,单根重量就高达183公斤,所有钢筋总重达到了12000吨。据介绍,这是目前项目中最粗的一种钢筋,直径是普通住宅的近3倍。

  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地下基础工程施工结束后,将进行117大厦的底板浇注,这将是近期的又一大难点,届时将组织8家搅拌站、三百辆混凝土罐车,布置22台混凝土输送泵和2台56米臂长的汽车泵,预计耗时近三天连续不断作业完成6.5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