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黑龙江哈尔滨:超薄沥青混凝土铺装安发桥 铺筑速度提升5至10倍

时间:2011-09-26 09:42:09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作者:
  从哈市城管局获悉,在此次安发桥养护施工中,将用2厘米的超薄沥青混凝土对桥面进行罩面。据介绍,这是黑龙江省在路面罩面施工中,首次使用此类超薄沥青混凝土罩面技术。

  据了解,此次对安发桥桥面罩面采用2厘米超薄沥青混凝土铺装,是因为安发桥的桥面已经进入养护期,根据路面的使用状况,决定采用此技术对安发桥进行一次预防性养护。此技术是由国外引进的新技术,国内正在积极推广中,我省首次应用至实际工程中。

  据介绍,使用超薄沥青混凝土罩面,可以提高施工速度,专用摊铺机的铺筑速度为常规摊铺机的5至10倍。并且,使用该技术对路面罩面,压实容易,开放交通速度较快,一般情况下,在摊铺后约20分钟,混合料表面温度就会降低至50℃以下,即可开放交通。此外,超薄沥青混凝土罩面由于其沥青含量高,因此相对于常规混合料具有更厚的油膜厚度,独特的设计确保了混合料具有更好的抵抗水损害的能力。

  在行车方面,超薄沥青混凝土罩面具有良好的抗滑能力,并且罩面上部空隙率和构造深度比较大,表面的孔隙具有吸声作用,从而起到降低噪音的效果。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